贵州宏胜源建材有限公司

贵阳石材批发|贵阳石材装饰|贵阳石材翻新|贵州石材抛光|贵州石材护理|贵阳石材翻新护理|贵阳汉白玉供应|贵州汉白玉栏杆|贵州石栏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总
  • 电话:13608550650
  • 邮件:zt0851cn@163.com
  • 手机:13608550650
  • 传真:13608550650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大解码:世界级纳米高科技傲视同侪
新闻中心
技术大解码:世界级纳米高科技傲视同侪
发布时间:2010-08-24        浏览次数:1581        返回列表
 技术解码一、自洁:法纳•纳米自洁涂层在喷吐工艺过程中采用纳米技术,在材料表面形成一层高密度、超稳固的纳米级二氧化钛透明薄膜紧附于材料表面,纳米二氧化钛在日光紫外线催化作用下具有超亲水性和超强氧化性。超亲水性使附着在材料表面的水分变成超亲水性的水膜,污迹及灰尘不易附着,且产生防雾功能。超氧化性能降解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中排放出来的有机物如甲醛、甲苯等油污,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那么表层的无机物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就失去了黏附力,当下雨时(或用水冲洗),已经降解的有机物和失去黏附力的无机物在亲水性下很容易被水冲走,具有很好的自洁功能效应;利用TiO2涂层的的自清洁效应可以制造多种具有自洁功能的建筑装饰材料,如:自洁幕墙铝板、自洁幕墙玻璃、自洁瓷砖、自洁卫浴洁具等。
    法纳•纳米自洁涂层的超亲水性图示(浸润角试验):

    

    图为未涂二氧化钛自洁涂料的水滴表面浸润角。

          

    图为将法纳二氧化钛自洁涂料涂布在铝幕墙板后的水滴表面浸润角(约3.4°)。

      

    图为将法纳二氧化钛自洁涂料涂布在玻璃幕墙板后的水滴表面浸润角(〈3°〉。

   技术解码二、防雾防褪色: 法纳·纳米自洁涂层TiO2涂层具有超亲水性,水与TiO2涂层的的接触角为0~5°,水滴在TiO2涂层表面形成亲水膜,不会形成不透明的水滴。亲水膜很薄并且易干、易流、透明,利用TiO2涂层的超亲水特性可以制造防雾玻璃、防雾镜,如:汽车、轮船、飞机的挡风玻璃、防水雾后视镜、浴室化装镜等。此外纳米TiO2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而产生作用,因此能够有效的遮挡暴露在阳光下幕墙、广告牌等的有色涂料,防止其退色而长期保护有色涂料不易老化。

   技术解码三、空气净化: 法纳·纳米自洁涂层TiO2涂层具超强氧化性能够有效地分解室内外的有机污染物,氧化去除大气中的氮氧化物、硫化物,以及各类臭气等。TiO2涂布在室内墙壁、家俱表面、汽车内饰表面可有效降低有害气体浓度,如:甲苯、甲醛、氨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达到净化空气、治理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

   技术解码四、抗菌杀菌:  细菌由有机物复合构成,利用TiO2涂层在光照时具有超强氧化性,可以抑制或杀死涂层表面的细菌。如今,法纳·纳米自洁涂层TiO2涂层具的抗菌杀菌功能已经在家电制品、日用品、建筑装饰材料、纤维制品及医药卫生等方面显示出广泛的应用前景。